第A03: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战时理发屋”理出最美板寸头
  ■全媒体记者 孙佳韵

  通讯员 奕碧琼 徐婷

  本报讯 “童师傅,你可来了,我都54天没剃头发了!”今天上午10点,古塘街道太屺村志愿者童文育戴着三把充满电的电动推发剪在古塘派出所一楼摆起了临时剃头摊,“生意”不断。

  自我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应急响应后,各种商铺纷纷关门,其中也包括春节前大幅涨价的理发店。一线民警、辅警和村(社区)干部们已经深入一线工作近一个月,许多民警的头发长度超出了帽檐,男同志们四处找寻理发店无果,只能每天“用清水压压头发”,看上去不至于邋遢。

  “不用别的造型,短就行了!”古塘派出所的民警沈云说道,这也是前来理发的抗疫工作人员唯一的要求。因为童师傅左腿有残疾,他自带了可以调节的高凳,不断移动角度,一丝不苟地做好这件“头等大事”,遇到身形高大的“客人”他还要拄拐站起来修剪顶发。许多民警不忍心增加童师傅的负担,自觉压低了头。每个人剪完头发都自觉拿起扫帚清扫掉了一地的“烦恼丝”,再拿酒精喷壶喷洒消毒。

  有理发需求的男同志络绎不绝地来到“摊位”前等候,民警孙亚军也拿出了在部队学到的剃头本事,临时被征用为“战时理发店”的“托尼老师”。“特殊时期,剃得不好同志们多多包涵。”他笑着调侃道,手上的活一点也没耽误。

  一天过去,电推剪的电量不断充满,20余名一线抗疫人员在他们手下剪了个帅气的板寸头,回到岗位,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抗“疫”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A03版: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A04版:健康慈溪
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国2万余名医疗人员驰援, 能否尽快缓解湖北医院紧张局面?
湖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火神山医院首批7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
新华视点
我省将推行健康码 方便疫情期间人员出行
空军出动3型11架运输机多地同步向武汉空运医疗队员
钟南山李兰娟院士团队从新冠肺炎患者粪便中分离出病毒
“战时理发屋”理出最美板寸头
市水利局转赠爱心物资
“四姐妹”齐上阵 点心送给志愿者
探亲休假的“兵哥哥”上卡口
周巷农场主捐赠新鲜蔬菜
慈溪日报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A03“战时理发屋”理出最美板寸头 2020-02-1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