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我爱写作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瓷之旅
  “欢迎来到上林湖青瓷博物馆!”导游阿姨热情地说。

  “五一”假期时,妈妈带我去上林湖青瓷博物馆参观。一进展馆大门,导游阿姨就带着我们参观了起来,愉快的青瓷之旅由此启程。看到那琳琅满目的展品,我觉得特别精致。导游阿姨说:“青瓷文化是我们慈溪四大文化之一,可是很有名的哦!来,我先给大家介绍这只蟾蜍,数一数它有几只脚?”我数了一下,觉得很奇怪:咦,蟾蜍不是有四只脚吗,它却只有三只。我和其他参观的小朋友异口同声地说:“三只!”导游阿姨又说:“对了,这叫三足蟾蜍。大家知道这是用来干什么的吗?”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说不上来。阿姨说:“那我就告诉你们吧,这叫砚滴,是古代磨墨时用来滴水的。”我们恍然大悟。

  然后,我们开始了制作青瓷的体验活动。先由工匠叔叔用水把泥土捏润,再把泥土定在转盘上,接着我就开始拉坯。拉坯的时候手要保持湿润,不然泥土干了就拉不出我们需要的形状啦。我慢慢地踏着脚踏板让转盘旋转着,双手缓缓地给泥土定型,终于,一个小碗做成了!我在作品上刻上了自己的名字,就等着烘干了。

  第三实验小学 二(6)班 孙敬皓 

  小记者证号:A200553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城事
   第A03版:健康慈溪
   第A04版:天下
   第B01版:乐学少年
   第B02版:我爱写作文
   第B03版:我爱写作文
   第B04版:我爱写作文
我爱写作文
神奇的探险之旅
我的美好生活
当一回“兔妈妈”
骑车的喜悦
找朋友
秀美四明山
青瓷之旅
手罢工啦
劳动助我成长
帮小弟弟洗澡
家里的院子
钓鱼捞虾
年年“糕”
南洋杉
涂色比赛
我是大厨
我想拥抱你
慈溪日报我爱写作文B02青瓷之旅 2020-05-22 2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