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我爱写作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劳动助我成长
  劳动是最光荣的,只有爱劳动的人,他们的生活才会更美好,更充实。

  我也经常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记得有一次中午,我们一家人吃好了午饭,爸爸和妈妈急匆匆地出去干活了,妈妈就把洗碗的任务分配给了我。我想:真是一个好机会,我终于可以帮妈妈做点事情了。

  我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把碗盘放进了水槽里,拿起抹布把餐桌擦干净,又把椅子移回原位,还把地拖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不放过一点脏东西。接着开始洗碗了,先把碗用热水冲洗一下,然后用洗洁精把碗中的脏东西给擦掉,再用清水把碗冲洗干净,接着用抹布把碗上的水擦干,一个个排列着放进碗柜里,个个铮光瓦亮。又准备去倒垃圾,垃圾桶里的剩菜烂饭还真是又脏又恶心。我提着桶来到家门外的大垃圾桶面前,打开桶盖头,一股臭味迎面扑来,我憋住气,把满满的一桶垃圾倒了进去,回到家里,又把洗碗后的一脸盆水也准备拿到外面,倒进一个大窨井中,我边走水不停地往外溅出来,弄得我手上裤子上都湿了,把自己搞得狼狈不堪。回头看看我打扫好的厨房,心里的成就感油然而生。不禁感叹道:妈妈每天要做这些事情,真是太不容易了!我以后一定要多帮帮她。

  妈妈回来看见整齐的厨房,夸奖我是个能干的好帮手。今天的劳动让我觉得自己过得好充实,好有意义的一天。

  第三实验小学 四(1)班 陈豪泽 

  小记者证号:A200258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城事
   第A03版:健康慈溪
   第A04版:天下
   第B01版:乐学少年
   第B02版:我爱写作文
   第B03版:我爱写作文
   第B04版:我爱写作文
我爱写作文
神奇的探险之旅
我的美好生活
当一回“兔妈妈”
骑车的喜悦
找朋友
秀美四明山
青瓷之旅
手罢工啦
劳动助我成长
帮小弟弟洗澡
家里的院子
钓鱼捞虾
年年“糕”
南洋杉
涂色比赛
我是大厨
我想拥抱你
慈溪日报我爱写作文B02劳动助我成长 2020-05-22 2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