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我爱写作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劳动人民点赞
  农民用辛苦勤劳的耕耘换来了丰盛的粮食;清洁工用起早贪黑的习惯换来了洁净的道路;消防员用舍己为人的精神换来了人民的安全。这些工作虽不起眼,但是我们这座城市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为他们帮助了许多人,我觉得比那些无所作为的人伟大多了,他们应被所有人尊重。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老师带我们下楼等待家长们来接。我和几个同学的家长还没来,便聊起天来。聊着聊着,我们就开始说起自己此时此刻最敬佩的人。一个同学说:“我最敬佩的人是老师,因为老师是花园里辛勤的园丁,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花朵。”另一个同学说:“我最敬佩的人是公司的经理,因为他们很忙,但依旧能把公司经营得很好。”而我看到了前面正在维修花坛的修路工人,便不假思索地说:“我最敬佩的是前面的修路工人。”过了一会儿,一个同学说:“你看那个修路大爷刚刚一直在敲地,就像一个在敲木鱼的和尚,太可笑了。”有同学听了笑了,我听了愤愤不平地说:“你怎么能说修路工人呢?如果没有这样的劳动人民,那么路谁来修?我们吃的粮食谁来种?我们马路上的垃圾谁来扫?我们都要尊重他们,他们也是有尊严的人。当我们在家里看着电视,吃着零食的时候,他们却在外面埋头苦干。他们不需要我们给他们端茶递水,他们只想要得到我们的尊重。在我心中他们就是最伟大的人,你觉得呢?”那位同学听后羞愧极了。

  通过这件事,我有许多想法,我想对那些抱怨累的上班族说:“当你在空调房里时,农民正在田地里,在烈日下拿着锄头耕地;清洁工正在马路中央拿着扫把,闻着呛人的汽车尾气扫路。他们这种不求回报、默默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为劳动人民点赞!

  慈吉小学 五(7)班 罗铱晨 

  小记者证号:A200071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城事
   第A03版:健康慈溪
   第A04版:天下
   第B01版:乐学少年
   第B02版:我爱写作文
   第B03版:我爱写作文
   第B04版:我爱写作文
我爱写作文
他生气了(二则)
我的快乐小天地
为劳动人民点赞
机灵小鬼
不忘拼搏
团结友爱的蚂蚁
樱花
梨头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春暖花开接你归
没想到
可爱的绿萝
我家的泰迪
四季
走路
慈溪日报我爱写作文B03为劳动人民点赞 2020-05-22 2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