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强调~~~
《大遗址保护利用“十四五”专项规划》发布~~~
~~~
~~~
为在慈就业创业人才再筑“幸福巢”~~~
~~~
~~~
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巷检察工作室”当好群众贴心人

  ■全媒体记者 何晨薇

  通讯员 柴铮巍

  本报讯 “今天检察官讲的内容我都听懂了,讲得真好,讲得实惠……”周巷一老人为检察官用慈溪方言普法点赞。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新需求,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办案标准,近日,慈溪市人民检察院“小巷检察工作室”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后,“小巷检察工作室”现场开展法制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解答法律咨询等各项法律服务工作,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进行深入交流沟通和耐心释法说理。现场还进行了公开听证会,邀请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律师作为听证员参与听证。

  作为检察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创新形式,充分发挥人民检察室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作用,“小巷检察工作室”将遵循科学规划、依法履职、规范管理、稳步推进的原则,受理群众举报、控告、申诉、咨询,依法办理辖区刑事、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监督案件,对辖区人民法庭、公安派出所诉讼活动进行法律监督。

  据了解,当天活动正值周小丽工作室每月19日的线下公益法律服务,不少群众闻讯来到周巷检察室寻求帮助。“有了‘小巷检察工作室’,周巷公益法律服务阵营又升级了。”周小丽说,在这里,专业的律师团、热心的老娘舅使广大市民“零距离”地享受到更“接地气”的劳动法律、法规及政策咨询。

  据介绍,下一步,“小巷检察工作室”将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化解社会矛盾,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联络辖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代表,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与辖区人民法庭、公安派出所、司法所、维稳办、信访办及其他执法单位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定期联席,及时收集执法信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视点
   第A04版:天下
   第A05版:桥城快报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公安
   第A08版:健康慈溪
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 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
上林湖越窑遗址入选
“小巷检察工作室”当好群众贴心人
爱河护河 童心同行
我市新推出200套人才公寓
省委党校来慈指导加快缩小地区差距的“慈溪路径”
桥头沿山线老国道开启美颜模式
58997110 63025788
慈溪日报要闻A01“小巷检察工作室”当好群众贴心人 2021-11-25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