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强调~~~
《大遗址保护利用“十四五”专项规划》发布~~~
~~~
~~~
为在慈就业创业人才再筑“幸福巢”~~~
~~~
~~~
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委党校来慈指导加快缩小地区差距的“慈溪路径”

  ■全媒体记者 陈益维

  通讯员 马利亚

  本报讯 11月23日至24日,省委党校浙江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王立军一行来慈,在省第二批市县建设“重要窗口”社科调研基地开展考察与调研。

  今年8月,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省社科联公布了第二批11个市县建设“重要窗口”社科调研基地名单,我市光荣上榜,被列为“缩小地区差距领域”社科调研基地。

  浙江发展战略研究院是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于去年6月成立的新型实体研究机构,主要负责组织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及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调研,开展决策咨询研究、教学科研活动等。今年6月,省委党校依托浙江发展战略研究院,设立共同富裕研究中心,围绕共同富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展开了一系列长期性、系统性、整体性研究。

  在市环杭州湾创新中心,王立军一行实地考察了前湾驿淘互联网产业园的入驻企业和运作方式,并就环创中心以及慈溪未来的发展定位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与会者提出,慈溪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锋市和我省第二批市县建设“重要窗口”社科调研基地,今后要聚合省委党校、省社科院、各高校社科联等多方力量,合力打造一个机制性、常态化的合作智库,为慈溪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研究和建议,使之上升为更高级别的发展战略。

  据悉,本次调研基地建设周期为三年,市县建设“重要窗口”社科调研基地合作单位将通过打造跟踪式、蹲点式、可持续性的调研长效机制,服务地方、宣传地方,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

  考察调研期间,王立军一行还参观了市水利局“八字指示”学习阵地、慈溪城市展览馆、慈溪党史馆,了解慈溪“红色根脉”和城市发展历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视点
   第A04版:天下
   第A05版:桥城快报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公安
   第A08版:健康慈溪
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 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
上林湖越窑遗址入选
“小巷检察工作室”当好群众贴心人
爱河护河 童心同行
我市新推出200套人才公寓
省委党校来慈指导加快缩小地区差距的“慈溪路径”
桥头沿山线老国道开启美颜模式
58997110 63025788
慈溪日报要闻A01省委党校来慈指导加快缩小地区差距的“慈溪路径” 2021-11-25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