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桥城快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顺其自然”霸屏朋友圈——
你可知慈溪也有一位持之以恒的隐秘捐款人!
网名“称心如意”,3年连续捐款28次

  ■全媒体记者 戎志虎 

  通讯员 胡依依

  本报讯 这两天,许多市民的朋友圈被宁波的一位慈善捐款人“顺其自然”霸屏了。这个网名叫“顺其自然”的爱心人士,已连续23年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款1363万元,而且每次捐款后,不留联系方式,落款地址也不存在,是一位实实在在的隐秘捐款人。

  其实,在慈溪也有这样一位隐秘捐款人,叫“称心如意”,是一位女士,其捐款方法如出一辙,不留名不留姓,每年捐款6600元,分10次捐,一般都是在月初捐,而且每次捐款660元(其中一次捐了666元),已连续捐款3年28次,至今共捐款18486元。虽然她的捐款年数和金额无法与“顺其自然”相比,但她的那片热诚有目共睹,深受大家肯定。

  说起“称心如意”这位捐款人,慈溪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龚旭霞印象很深。龚主任说,她记得很清楚,那是2019年1月2日上午,突然办公室座机响起,她立马接起电话,电话那头是一个说着慈溪方言的女子,听声音推断年龄在四十岁左右。

  “当时对方咨询有关捐款方法,表示想捐献一份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龚主任说,刚好那时慈溪慈善公众号上开发了一个“一日捐”的小程序,为了对方方便捐款,便互加了微信,对方的微信昵称显示为“称心如意”,龚主任向她推荐了这个捐款平台,之后就收到了“称心如意”的第一笔660元捐款。

  谁知道从此一发不可收,自那时起,慈溪市慈善总会源源不断从这个捐款平台上收到一笔笔网名为“称心如意”的660元善款。就在今年7月,龚主任试图联系这位捐款者,但是发现已经无法联系上,猜测对方可能只想默默地奉献爱心,不想被打扰。

  “这两天,宁波的‘顺其自然’霸屏了,我们也忍不住了,也想好好表扬一下我们慈溪的这位匿名捐款者,让大家知道,原来我们慈溪也有这样一位默默做好事的善心人士,她叫‘称心如意’!”龚主任表示,非常感谢这位女士的善行义举,也希望慈溪能涌现出更多的爱心人士。

  一个城市,因为一个人的默默善举而有了温度,而一群人的接力付出,又使我们这座千年古城赢得“文明之城”“大爱之城”的美誉。在提倡共同富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大爱之人,乐善好施、扶贫济困,传递慈溪慈善的精神品格,续写着慈溪华丽的文明篇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视点
   第A04版:天下
   第A05版:桥城快报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公安
   第A08版:健康慈溪
你可知慈溪也有一位持之以恒的隐秘捐款人!
好心人合力帮助 芦苇丛中迷途老人平安回家
亲子游戏合家欢
“智慧大脑”助力调度运行精益高效
打造中国轿车“第一出风口”的“95后”职场达人
小小“戚家军”操练大比武
慈溪日报桥城快报A05你可知慈溪也有一位持之以恒的隐秘捐款人! 2021-11-25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