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公安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先送药再诈骗
这两伙“苗医”一到慈溪就栽了!

  ■全媒体记者 杨昀

  通讯员 冯罗鑫 吴烨雯

  先免费擦药酒,再告诉你药酒有毒需要购买解药,还吓唬你千万不能外传……这可不是什么“苗医”,而是诈骗团伙。近日,坎墩派出所打掉两伙冒充苗族人摆摊卖假药的诈骗团伙,涉案6人。

  10月10日,刘大妈和胡大妈到坎墩派出所报案,称有一伙人在菜市场附近冒充“苗医”诈骗他们的钱财。

  刘大妈称,10月5日,她到家附近的坎墩街道孙方村农贸市场买菜时,一群身穿少数民族服饰的人正在热闹的市场门口吆喝:“祖传苗药!能包治百病!”一下子吸引了不少老人驻足围观。当“苗医”开始给围观群众分发免费药材并带去另一个摊位擦拭药酒时,刘大妈也领了药材,跟着一名男子来到了另一个设在偏僻弄堂里的摊位,在男子的怂恿下在自己手掌上擦拭了药酒,并在其引导下双手合十逼出毒素。接着,男子将一座观世音雕像放在刘大妈的手上,教她说出自己的名字,表示已经发过誓了,不可将此事外传。随后男子称该药酒有毒,需要购买解药。而胡大妈遇到的事和刘大妈如出一撤,10月10日,她买菜时遇到了这伙人,当时他们脚边放有一把斧头且凶神恶煞般,出于误信和害怕,便将钱财交付给了诈骗团伙。两人共计被骗6800元。

  接警后,民警立即根据线索展开调查,很快锁定多名犯罪嫌疑人轨迹,并于10月14日抓获涉嫌诈骗的龙某、田某等犯罪团伙6人。据办案民警余嘉巍介绍,这6人分属两个团伙,但作案手段大致相同,都是在农贸市场附近摆摊,以老年人为目标,以治病为幌子,先以免费送药材药酒为诱饵,再贩卖自制假药进行诈骗。

  民警调查发现,这两伙人来自贵州,根本就不是什么苗医,也没有所谓的祖传特效药。据了解,他们给群众擦拭的“特效药酒”就是劣质白酒,药丸和药材则是廉价的山楂、姜红等物,并没有实际的作用。坎墩派出所经进一步调查串并案发现,这两个团伙此前已在多地犯案。这次到慈溪后,刚一作案就被警方抓获。

  目前,龙某、田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

  该类案件的受害人大多为50—60岁的中老年妇女。在此呼吁老年朋友,不要相信街头出现的神医神药及其包治百病的谎言,防止上当受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视点
   第A04版:天下
   第A05版:桥城快报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公安
   第A08版:健康慈溪
辅警方秋平:群众的满意是我最大的荣誉
打侵财赢满意 破小案暖民心
一个盗窃村委会 一个连偷电瓶车
先送药再诈骗 这两伙“苗医”一到慈溪就栽了!
四小伙拉车门“拉”走五千元 众民警连日研判破案获点赞
平安慈溪 人人参与
慈溪日报公安A07先送药再诈骗
这两伙“苗医”一到慈溪就栽了!
2021-11-25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