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乐学少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雨中即景

  一天中午十分,风像个调皮的孩子到处乱闯,天空灰蒙蒙的,如同被风挂上的一层厚重的幕布,一朵朵乌云遍布其中,压抑得让人喘不过气,就连太阳也躲在那“棉被”后胆怯地不肯出来。看来,是要下雨了。

  淅沥,淅沥,慢慢地,一个个可爱的小水滴从空中落下,击打在河面上,滴答滴,那溅起的涟漪如同一朵朵在河中怒放的玫瑰花。水滴们在房顶上形成了一道道细小的河流,有的流向大树,有的流向草地,玩得不亦乐乎。在空中还有一层淡淡的蒙雾,让远处的大楼如梦如幻,像是在仙境一般。

  不一会儿,雨开始变大了,它们落在瓦片上,啪啦啪啦,跳起了一阵欢快的舞蹈,那飞起的水花,如同一个个跃起的少女,美丽而富有活力。在小区里,一些孩子们身穿着雨衣,在一个个镜子般的小水坑中跳来跳去,红彤彤的脸上裂开了笑脸,那笑声简直能够冲出天际。

  忽然,天上的雨成了瓢泼大雨,雨水像落了线的珠子一样飞快地落下,哗啦哗,房顶上的小河成了汪洋大海;地上的水坑如同一个巨大的水潭;孩子们也慌忙躲进房屋里。轰隆隆,一阵响亮的雷声响彻云霄,紧接着,是一道明亮的闪电,这与瓦片上密集的雨点敲击声形成了一首洪亮的交响乐。

  渐渐地,雨开始停了,太阳又重新探出了脑袋,好像在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鸟儿站在树上唱着欢乐的歌儿,世界的一切全都被冲洗得焕然一新。

  第三实验小学 五(8)班 余昊阳

  小记者证号:A2203505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专版
   第A04版:天下
   第B01版:乐学少年
   第B02版:我爱写作文
   第B03版:我爱写作文
   第B04版:我爱写作文
一件让我感动的事
神奇的“长杆枪”
挤眉弄眼吃饼干
雨中即景
大自然的新年礼物
品茶
吃 蟹
冬奥早知道
月亮饼干
青菜君成长记
祝奶奶生日快乐
我渴望飞翔
刺激的“躲避球”游戏
谁会飞
我的爸爸
生 日
冬 天
慈溪日报乐学少年B01雨中即景 2022-01-14 2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