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我爱写作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梦点亮幸福路

  《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之《筑梦新时代》中,习总书记提出,中国梦就是强国梦。“现在的中国已不再是世界体系边缘的旁观者,也不再是国际秩序的被动接受者。”我们让世界见证了我们的崛起,沉睡的雄狮终将苏醒,我们也在世界的舞台大放异彩。 

  飞天梦

  提到载人航天,人们可能会想到一系列词语:复杂、尖端、深奥、风险与挑战……载人航天代表着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与科技实力,是大国科技实力竞技的舞台。在六百多年前的明朝,万户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尝试利用火箭上天的人。他为了实现自己的航天梦想,坐在绑上了47支火箭的椅子上,手里拿着风筝,飞向天空;但是火箭爆炸了,万户也为此献出了生命。尽管最后没有成功,但他为整个人类向未知世界探索的进程作出了重要的贡献。科研是一个不断“爬楼梯”的过程,在通往太空的天梯上,中国科学家的探索永不止步。从1992年立项之后,中国科学家们着手准备实施载人航天工程。从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号”飞船被送上太空到2021年6月的“神舟十二号”,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胜利,都是我们的动力。如今,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梦想终于变成了美好的现实,而我们,还正出发!

  科技梦

  如今我们的科技发展是越来越好,Al、人脸识别技术等等已经开始大范围普及。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正在深刻改变世界。至现在为止,这些技术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服务我们。超市能够无人售货,贩卖机可以刷脸支付,不少家庭都开始享受AI智能电器带来的便利,就连农民们在农忙时节的播种、洒水都可以用无人驾驶的机器在手机上控制。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有更加便捷的科技服务人类。似乎曾经只会在科幻电影中存在的情节正一步步变成现实。

  富强梦

  2020年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但是这时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不便。我们国家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确保尽快使农民生活达到全面小康的水平,让每一位人民都能富裕起来。党指派专家领导,对贫困地区进行考察,再一一提出致富思路,因地制宜。既然疫情影响了线下农副产品的销售,有人想到:可以乘上互联网的快车,开直播卖菜,利用互联网的销售渠道,推销本地特产,为自己的家乡贴上独一无二的标签。通过互联网,一个个农民支着手机,推销售卖着特产。他们在手机屏幕中一张张淳朴的笑脸,就是对“富强”最好的诠释。我们在实现中国梦的路途上取得了傲人的成就,这也是鞭策我们砥砺前行的旗帜,我们让许多的可望不可即变成了现实。建党一百年,这不仅仅是一个伟大的里程碑,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慈吉小学 五(3)班 黄嘉雯 

  小记者证号:A22125016 指导老师:雷培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专版
   第A04版:天下
   第B01版:乐学少年
   第B02版:我爱写作文
   第B03版:我爱写作文
   第B04版:我爱写作文
中国梦点亮幸福路
彩色的人生
校运动会
镇海有你,心安
奇怪的小蜗牛
池 塘
妙趣横生的小小“动物园”(二则)
腊 梅
我的校园
飞上木星
车的悄悄话
美丽的花海
玉兰花
第57页的秘密
我长大了
慈溪日报我爱写作文B03中国梦点亮幸福路 2022-01-14 2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