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我爱写作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飞上木星

  一天早上,我突然觉得自己背上有点儿痒,于是猛地回过头,发现背上长了一对翅膀。我高兴地跳了起来,一不留神,便直直地往地上摔去。关键时刻,我煽动翅膀——居然飞了起来。在那时,我有了一个惊奇的想法,去木星上“旅游”。于是便准备了充足的食物、水,还有必备工具和氧气瓶。

  去木星谈何容易。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飞出地球,又费尽心思躲避陨石。刚来到木星上方,便被一股猛烈的气流冲向了一座火山,而这座火山正在喷发熔岩,要不是我赶紧升空,就要变成“烤人”了。历经千辛万苦,我终于降落在木星上。

  木星果然是八大行星中最大的行星,我在万米高空中竟然只能看到一座火山,那是我正在那座火山的上空。我在木星上东悠西转,因为太累,我的翅膀一下子收拢,一下子落向一个火山。我煽动疲惫的翅膀,才让自己没掉下去。正所谓“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座火山竟然是木星著名的“大红斑”,它果然大约有两个地球那么大。可问题来了,我到木星上都有好几个小时了,天怎么还没亮?原来是木星体积庞大,从而导致其行星自转速度和绕太阳的速度,十分缓慢,最终使夜晚十分漫长。话说回来,木星十分炎热,而且木星表面也变成了橙色、黄色和红色,这是什么原因呢?因为木星上有不计其数的火山,而且一直持续不断地喷发灼热的熔岩,使木星十分炎热,熔岩里的硫和其它物质把木星表面染成了那三种颜色。我大约在这里待了一天,返回了地球。

  通过这次的“旅行”,我开始赞叹宇宙的神奇。

  慈吉小学 二(3)班 陈姿羽 

  小记者证号:A22122027 指导老师:陈文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专版
   第A04版:天下
   第B01版:乐学少年
   第B02版:我爱写作文
   第B03版:我爱写作文
   第B04版:我爱写作文
中国梦点亮幸福路
彩色的人生
校运动会
镇海有你,心安
奇怪的小蜗牛
池 塘
妙趣横生的小小“动物园”(二则)
腊 梅
我的校园
飞上木星
车的悄悄话
美丽的花海
玉兰花
第57页的秘密
我长大了
慈溪日报我爱写作文B03飞上木星 2022-01-14 2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