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清气爽晴方好

  ■全媒体记者 杨贯

  通讯员 韦颖

  本报讯 自上周台风“梅花”走后,这天气是一天天地放晴。同时在冷空气的照应下,晚上凉风阵阵,白天气温也爬不上去。在经历了罕见的酷暑热浪后,没有比这更好的天气了。

  据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起至周日均为多云天气。今天的预报气温在19℃-27℃。明天会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但好像也不会引起什么波澜,明天的最高气温略有下调,全天气温在18℃-24℃。不过周日又开始回升,预报为19℃-26℃。

  今天是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天气转凉成为趋势。秋分过后,太阳直射的位置移至南半球,越往后北半球得到的太阳辐射越少,而地面散失的热量却较多,气温降低的速度明显加快。所以农谚说,“一场秋雨一场寒”。

  对慈溪来说,炎热已经过去,严寒还远没有到来。15℃-25℃之间,正是人体体感最舒适的气温。得益于冷空气羸弱,副高消退,这一轮多云晴好天气预计能保持一周。不过夜间已经有了凉意,体弱人群还是要引起注意。

  中国天气网称,随着冷空气一波波南下,我国的降温进程已开始自北向南推进。这个周末,最高气温30℃线退到江南中部一带,长江中下游地区也将秋意渐显。而降水依然集中在西南地区,华西秋雨雨势正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城事
   第A03版:经济新闻
   第A04版:天下
   第B01版:乐学少年
   第B02版:我爱写作文
   第B03版:我爱写作文
   第B04版:我爱写作文
黄金周将至 露营火爆背后的隐患值得关注
微播报
喜迎二十大 全民来健身
天清气爽晴方好
燃气阀室突然“泄漏” 一群勇士入室“排险情”
养老院里的贴心“家庭医生”
慈溪日报城事A02天清气爽晴方好 2022-09-23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