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乐学少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心爱之物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我的心爱之物是一副普普通通的“中国象棋”。

  这副象棋是爸爸送给我的,它用优质木材做成,拿在手里,沉甸甸的。棋盘表面是棋盘图形,打开来,像一本书一般大小;里面的棋子小巧精致,像一个个灵动的小精灵,使我爱不释手。

  这副象棋承载着我许多美好的回忆。记得有一次我和同学闹了一点儿小矛盾,回到家闷闷不乐的,爸爸见状后,就邀我和他下象棋,我爽快地答应了。刚开始我不会下,爸爸耐心地教我,渐渐地我忘却了刚刚的烦恼,沉浸在下棋的快乐中。爸爸对我说:“应该和同学和睦相处,不能因为小事斤斤计较。”听他这么一讲,我顿时高兴了很多,从此也爱上了下象棋。

  就这样,只要一有空,我就拉着爸爸下象棋,但每次都下不过爸爸,很气馁,以为永远战胜不了他,可有一次在进入残局时他失误了,我急中生智,用“双连炮”反将一军,终于胜利的天平向我这边倾斜。我高兴极了,爸爸笑呵呵地对我说:“你看你不是很厉害的嘛!下象棋就是这样,只要努力就能成功,学习也是一样,一定要有恒心和毅力。”

  爸爸的话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也让我明白了: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战胜一切。下象棋,不但锻炼了我的思维,也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爱好,它真是我的心爱之物。

  第三实验小学 五(3)班 蔡廷萱

  小记者证号:A22034087 指导老师:胡聪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城事
   第A03版:经济新闻
   第A04版:天下
   第B01版:乐学少年
   第B02版:我爱写作文
   第B03版:我爱写作文
   第B04版:我爱写作文
鸡蛋布丁
乡下宝地
五子棋新玩法
心爱之物
鸽子学飞
大闸蟹
爸爸的爱
夏日晚霞
当一名老师
我是含羞草
台 风
读《我是一个兵》有感
我的超级好朋友
游罗蒙环球乐园
烈日下的坚守者
小仓鼠
慈溪日报乐学少年B01心爱之物 2022-09-23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