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疫求助 上慈晓App
两个半小时,帮助周巷尿毒症患者顺利就医

  ■全媒体记者 李佳珊

  本报讯 “非常感谢慈晓为我们提供求助平台,我爸爸已经顺利到达市人民医院透析室了!感谢!”昨天下午四点半,求助网友发来好消息。这个值得高兴的消息背后,有着各相关部门、志愿服务团队共同努力的暖心故事。

  昨天下午两点左右,一名网友通过慈晓App“防疫求助平台”发表了求助信息:“我父亲家住周巷镇蔡家社区,患有尿毒症,需要每周做三次透析,但现在出不去,不做对他的生命会造成威胁,求帮助!”

  对方表示,看到网上说可以通过慈晓App求助,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发了求助信息,没想到这么快就接到了电话。经了解,患者郭大爷今年77岁,做完手术出院才两天,每周一三五需要做透析治疗。由于疫情原因出不去,一家人非常着急,生怕得不到及时的治疗耽误病情。

  时间紧迫,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牵头,社会公益组织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火速开展行动。联络员姚云珠联系了市人民医院团委书记,告知求助者信息后,医院马上联系患者约治疗时间,提供就医帮助。疫情防控期间周巷镇外出就医流程:由就医人本人或家属提出,村(社区)与三院医政科对接,经三院判断后,确需要赴镇外就医的,由三院出具证明,做好个人防护,卡口放行,如需要120的,由120转运。

  两个半小时后,郭大爷终于到达市人民医院。“谢谢你们,真的是救了我老头子的命啊。”陪同家属许阿姨连连向慈晓平台工作人员和医院医务人员表示感谢。市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童麒鑫医生表示,尿毒症透析治疗患者需要定期规律地接受治疗,否则就有心衰、钾高的风险。

  疫情之下,共克时艰。如果您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急难愁盼”,可以在慈晓客户端首页开设的“疫情求助平台”留言反映,慈晓将会反馈给相关部门,及时为您解答疑惑、排忧解难。此外,由20多支志愿服务团队作为支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牵头的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遍布全市各个地区,本着就地解决、减少移动的原则,会尽力将对接帮助工作落实、落准、落及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市场监管
   第A03版:教育
   第A04版:视点
   第A05版:桥城快报
   第A06版:金融广场
   第A07版:楼市家居
   第A08版:天下
“大党建”激活国资国企发展动力
第24届中国机器人 及人工智能大赛 总决赛在慈开幕
两个半小时,帮助周巷尿毒症患者顺利就医
新市民量化积分系统 全新上线
村里活跃着一支 战疫“橄榄绿”
温暖无处不在
亚飞公益跨区域设立 消费帮扶馆助“共富”
小区“开心农场” 成“共享菜园”
慈溪日报要闻A01两个半小时,帮助周巷尿毒症患者顺利就医 2022-11-22 2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