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市民量化积分系统 全新上线

  ■全媒体记者 陈利群 通讯员 张裕

  本报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我市新市民量化积分工作业务培训会议上获悉,随着新市民量化积分新政发布,新的积分系统也开始上线。

  我市新市民量化积分管理新办法实施后,与以往相比,新市民量化积分将发生哪些变化?

  市新市民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量化积分指标适用范围更广、申请途径更便利、一级指标更多,而且各镇街积分窗口开放时间也更长。

  在指标适用范围上,老系统各项指标只适用于慈溪市范围内,而新系统分为省级共性指标、宁波市级共性指标和慈溪市级个性指标。其中,省级共性指标得分全省通用、跨区互认,宁波市级共性指标得分宁波市通用、跨区互认,慈溪市级个性指标得分仅限于慈溪市域内应用。

  同时,量化积分申请途径上,老系统持证新市民登录自建系统或各镇(街道)量化积分窗口进行积分申请,更换新系统后,新市民持有效居住证登录“浙里办”App或浙江政务服务网进入“浙里新市民”应用或各镇(街道)量化积分窗口均可申请积分,线上申请途径已发生变化。此外,量化积分老系统只有13项一级指标,新系统有24项一级指标,且指标分值各不相同。

  新市民量化积分可应用于新市民子女入学、申请公租房补贴、申请职工健康体检、申请金融贷款等政府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等领域。据介绍,新市民量化积分政策自2018年在我市首次推行以来,已有9.8万余新市民参加量化积分。其中,6万余名新市民随迁子女通过量化积分在我市免费入学,3000余户新市民享受到公租房补贴政策,近4500户新市民享受了金融贷优惠政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市场监管
   第A03版:教育
   第A04版:视点
   第A05版:桥城快报
   第A06版:金融广场
   第A07版:楼市家居
   第A08版:天下
“大党建”激活国资国企发展动力
第24届中国机器人 及人工智能大赛 总决赛在慈开幕
两个半小时,帮助周巷尿毒症患者顺利就医
新市民量化积分系统 全新上线
村里活跃着一支 战疫“橄榄绿”
温暖无处不在
亚飞公益跨区域设立 消费帮扶馆助“共富”
小区“开心农场” 成“共享菜园”
慈溪日报要闻A01新市民量化积分系统 全新上线 2022-11-22 2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