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疫情下居民互帮互助
小区“开心农场” 成“共享菜园”

  ■全媒体记者 陈利群

  通讯员 罗柳红

  本报讯 “这片菜地,孩子们种得可真好,这下派上大用场了。”昨天,在宗汉街道桃园江社区梵石花园小区,一大片长势喜人的菜园内,陆续有居民戴着口罩前来拔菜。

  这片菜园是桃园江社区“复兴少年宫”梵石花园小区的学农区,平时是孩子们的“开心农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当天,这里成了向居民开放的免费蔬菜供应点,让小区居民倍感暖心。

  记者当天来到“开心农场”时,里面有居民正在拔菜,记者发现,每位居民一般只拔一小把就离开。“因为小区临时管控,孩子们种的绿色蔬菜,现在派上大用场了。”陆烨毅说,儿子参加“复兴少年宫”活动时亲手在这里种过菜,现在这片菜园免费向居民开放,心里既自豪也开心。

  梵石花园小区业委会主任胡振燕告诉记者,这片菜园当初是桃园江社区跟小区业委会联合开发的,目的是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学农基地,让他们体验劳动的乐趣。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紧,农场指导老师童麒麟提出“开心农场”蔬菜正好成熟,可以缓解居民缺菜之急,这个点子立即得到大家的赞同。

  次日一早,在“和美梵石业主1群”微信群内出现了一则通知:因疫情防控带来的居家不便,我们开放“梵石复兴少年宫农场”采摘,急需小青菜的业主可以报给我们,我们安排工作人员采摘配送。让我们在努力配合政府全民防疫的同时,享受“复兴少年宫”“开心农场”的丰收喜悦成果。很快,一场爱心菜免费上门的报名接龙在群内火热进行。经统计并采摘后,中午时分,物业人员开始一一上门送菜。

  该小区物业经理洪荣亮告诉记者,除了居民自行采摘的,当天他们共为40多户急需蔬菜的居民送菜上门。“大家互帮互助,感觉特别幸福。”自发加入户数统计行列的居民陈春红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市场监管
   第A03版:教育
   第A04版:视点
   第A05版:桥城快报
   第A06版:金融广场
   第A07版:楼市家居
   第A08版:天下
宠物弃养频现,治理还存哪些难题?
村里活跃着一支 战疫“橄榄绿”
小区“开心农场” 成“共享菜园”
规划公示
废旧设备网络竞价转让公告编号:CQ22147
规划方案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公示
规划公示
规划公示
规划公示
金旦花园一处房地产网络竞价公告编号:CQ22144
杨梅大道北路一处房地产租赁网络竞价公告编号:CQ22145
国有土石料网络竞价转让公告编号:CQ22146
慈溪日报天下A08小区“开心农场” 成“共享菜园” 2022-11-22 2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