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落实防控措施
我市不断强化“小门”管控

  ■全媒体记者 戎志虎

  本报讯 昨天,桥头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组成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四家“场所码”应检未检、应核未核的场所予以查封,要求其立即停业整顿;古塘街道对辖区内各密闭经营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通过实地走访足浴、酒吧、舞厅、KTV等密闭场所,检查落实场所主体是否严格执行暂停开放等防控措施,共张贴封条27家……

  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一些公共场所出现守小门不严格执行、市民防疫意识不强现象,给防疫工作带来了不少风险隐患,如何高效、规范地守好小门,显得尤为重要。这段时间,全市各镇(街道)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加强各类公共场所、单位“小门”管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落实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据了解,“场所码”可显示扫码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行程等详细信息,是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溯源的重要手段,可以帮助防疫人员及时有效开展精准溯源和风险排查,小小“场所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极大作用。广大市民进入各类公共场所进行扫码,既是对自身安全的负责,也有利于疫情精准防控。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市疫情防控办提醒,各公共场所(单位)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守小门”工作,做到“一扫三查”(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阴性证明),切实做好7天旅居史“穿透式”询问,并检查口罩佩戴等情况,特别是沿街商户、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严格查验,严防疫情,广大市民应积极配合小门管理人员的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长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城事
   第A03版:健康慈溪
   第A04版:天下
桥头“向美而生”奋力擘画共富共美新图景
长河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
市场监管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医务人员闻令而动
爱心企业捐赠物资 齐心筑牢抗疫堡垒
逍林小微水体 “治”出生态美
我市不断强化“小门”管控
部分区域开展 第五轮核酸检测
慈溪日报要闻A01我市不断强化“小门”管控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