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焚烧秸秆罚款五百

  ■全媒体记者 杨贯 

  通讯员 马牵洪 徐思蕾

  本报讯 立冬时节是秋收冬种的大好时段,但焚烧秸秆行为也开始“冒头”。近日,横河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查获了一起焚烧秸秆的案件,当事人孙某被罚款500元。

  当天,不和谐的一幕出现在横河镇东畈村某农田。横河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在巡查途中远远就看见浓烟滚滚。走近一看,原来是有人正在焚烧秸秆,当事人孙某就守在一边。孙某告诉执法人员,自己承包了沿山线一大片农田,今年水稻喜获丰收,想着翻地后再接着种上冬小麦。而大量的秸秆让孙某犯了难,为图一时方便,孙某便想着一把火将秸秆处理干净。

  执法人员告诉孙某,焚烧秸秆弊大于利,焚烧产生的废气也会加重空气污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规定,孙某露天焚烧产生烟尘污染物质的行为已涉嫌违法,执法人员对孙某作出了罚款人民币5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执法部门提醒,秋收季节在享受丰收喜悦的同时,千万要记住蓝天容不得半点任性。横河镇综合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敏感点位重点管理、其他路段兼顾的原则,由片区巡逻队员加强日常管理,针对部分点位乱焚烧反复出现情况,将安排人员实行午间错时定点管理,有序加强农作物秸秆焚烧污染防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城事
   第A03版:健康慈溪
   第A04版:天下
大山深处 慈溪布拖携手共建职工之家
帮助配药次日达,患者药品“不断档”
安全“童”行
焚烧秸秆罚款五百
微播报
“过足瘾·卡塔尔世界杯”慈溪球迷精彩评论
慈溪日报城事A02焚烧秸秆罚款五百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