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发表讲话 代表党中央和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
~~~中共宁波市委常委、慈溪市委书记 林坚 中共慈溪市委副书记、市长 章程
林坚调研督导“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工作~~~
全市一季度冲刺“开门红”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章程讲话
~~~
章程检查节前市场供应情况时强调~~~
~~~
2023年01月21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章程检查节前市场供应情况时强调
做好保供稳价 守护消费安全 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全媒体记者 景锦

  本报讯 春节将至,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章程率商务、市场监管、工贸集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超市、农贸市场检查节前市场供应情况。他强调,要有效抓好商品供应、食品安全和价格监管,千方百计满足群众节日市场需求,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华润万家教场山店内,张灯结彩,年味浓郁。生鲜食品、蔬菜水果、粮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市民群众有序购买置办各类年货。“现在价格与平时差别大不大?”“商品进货渠道主要来自哪里?”章程边走边看,与超市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春节物资准备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商品货源组织和市场储备调度,丰富生活物资种类,认真做好粮、油、蔬菜、水果等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监测和冷链食品、日常冻品的检测,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金山菜市里,各种农副产品琳琅满目。章程来到蔬菜、海鲜、肉类等摊位区,与商户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商品供应品类、价格变化及产地来源等情况。他强调,要在保障市场供应和稳定市场价格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货源、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的全过程监管,加强对蔬菜、水果、畜禽肉食用农产品农药兽药残留的监督抽检,确保食品的质量和安全。同时要及时补充商品,确保供应充足、品种齐全、价格稳定,满足群众春节期间消费需求。

  章程在检查中强调,“米袋子”“菜篮子”关乎民生,而春节前后是市民消费需求最为集中的时段,各相关部门要采取切实措施强化监管,抓好节日保供工作,特别是要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链畅通无阻,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要履职尽责、密切配合,严防部分商户利用春节供应旺季垄断货源、哄抬物价、以次充好等行为,切实维护广大市民利益,全力营造和谐安定的市场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场所内隐患排查治理,切实保障消防应急救援通道畅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天下
   第A23版:广告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新春贺词
高效推动项目建设投产 全力保障企业生产运行 大干快上奋勇争先确保“开门红”
勇争一流拼经济 严之又严护安全 奋力交出一季度发展和平安两张高分报表
春节期间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做好保供稳价 守护消费安全 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本报春节休刊6天
慈溪日报要闻A01做好保供稳价 守护消费安全 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2023-01-21 2 2023年01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