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要闻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我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外使领馆通过多种形式欢度新春佳节
~~~
观海卫:~~~
世界经济论坛参会者:~~~
~~~
~~~习近平发表讲话 代表党中央和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
~~~
2023年01月21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前执行不“打烊”

  ■全媒体记者 陆超群

  通讯员 乔宇航 路余

  本报讯 年关将近,执行不停。根据浙江省高院“百日执行暖春行动”部署,近日,慈溪法院针对涉民生、涉小微企业等案件开展集中执行攻坚。

  桑某因拖欠一笔2万余元的货款,成为法院的被执行人。当天上午8点20分左右,执行法官一行来到桑某住处。映入眼帘的是一套装修颇为考究的二层三间楼房。叫开门后,执行干警立即将正在家中的桑某拘传至法院。综合全案情况,执行干警初步判定被执行人可能存在恶意拖欠执行款行为。

  在连番询问下,桑某的顽抗心理被一点点击溃,终于表示愿意立即筹钱还款。鉴于桑某此前的拖延还款行为,法院对其作出罚款2000元的处罚。同日稍晚些时候,桑某将拖欠的货款全额支付并足额缴纳了罚金。

  杨某是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的被执行人,共拖欠申请人吴某劳动报酬2.3万元。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法院对杨某多次传唤,但其均置之不理,甚至玩起了“失踪”。看到法官手中的拘传票和门外闪烁的警灯,杨某当场表示愿意马上履行,如数将2.3万元交到申请人吴某手中。

  在此次集中执行攻坚行动中,慈溪法院出动执行干警、协辅警等工作人员,奔赴13个街道(镇),累计传唤被执行人11人,当场履行完毕2件,达成执行和解9件,扣押车辆1台,现场查封场地1处,执行到位62.8万元。另据统计,自开展“百日执行暖春行动”以来,慈溪法院累计执行到位金额1189.07万元,执行和解29件,执行完毕44件,扣押车辆7部,拘传22人,罚款57人次,罚款金额37.5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天下
   第A23版:广告
春节假期:带上文明去旅行
寰宇同迎新春 共期美好未来
特别的年夜饭
烟花爆竹大检查 严格排查除隐患
中国能源转型助力全球经济增长
节前执行不“打烊”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春节期间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慈溪日报要闻天下A04节前执行不“打烊” 2023-01-21 2 2023年01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