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山伏龙湖社区 打响“儿童友好”品牌

  本报讯 近日,龙山镇伏龙湖社区的林阿姨有了一个新身份——儿童友好社区“守护者联盟”志愿者,她如今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辅助龙山交警中队警员疏导交通,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

  自伏龙湖社区建设儿童友好社区以来,相继推出了儿童“友好巴士”、“十佳小公民”评选、儿童友好城市墙绘等一系列特色亲子教学活动。同时,为保障儿童上下学安全,整合辖区党员代表、家长、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组建了“守护者联盟”“橘子公益团”“义教志愿者联盟”以及“公益小达人”亲子志愿岗等志愿组织,打造亲子特色护航品牌,构建基层特色治理路径,从“社会治理”视角寻求社区服务持续优化,聚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

  伏龙湖社区是滨海经济开发区(龙山镇)仅有的大社区,自成立以来,社区成功创建宁波市示范家长学校,启动了社区特色源计划项目之父母素养提升项目。2022年,社区从儿童身心发展特点和需求出发,从规划布局、设施配置、空间改造、权利保障、儿童参与、氛围营造等多个方面着手,在社区小区域范围内构建了“邻里、出行、品学、乐活”四大“微圈”,形成有机互联、共建共享的儿童友好社区。

  学做社区治理“小主人”,以“我的事情我做主、社区事务我参与”为融入点,搭建儿童参与、儿童协商、儿童决策的议事平台“儿童议事会”,以儿童视角看社区治理,提升儿童参与度,培养儿童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同时开辟涵盖儿童保健、心理健康、青春期亲子关系等内容的教学课堂,招募配强社会师资力量,推动儿童友好品牌建设。

  ■全媒体记者 王桑

  通讯员 茹春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城事
   第A03版:市场监管
   第A04版:天下
   第B01版:乐学少年
   第B02版:我爱写作文
   第B03版:我爱写作文
   第B04版:我爱写作文
横河轴承加快转型升级迸发新动能
坎墩网格员帮带 赋能基层治理
新浦首创文化礼堂片区联盟
近200名干部师生 沉浸式感受廉洁文化
科普 “生物多样性”
龙山伏龙湖社区 打响“儿童友好”品牌
大发化纤:倾力慈善公益 引领文明风尚
1
慈溪日报要闻A01龙山伏龙湖社区 打响“儿童友好”品牌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