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发化纤:倾力慈善公益 引领文明风尚

  说起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胜山的村民都赞不绝口,“助老助学,捐款捐物,没有再好的了!”“这么多年坚持做下来,是真的好。”“帮助了多少困难学生呀!”……这么多年来,宁波大发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投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其慈善公益事业有口皆碑。

  2005年,大发化纤公司成立十周年,总经理杜国强决定:把原计划用于十周年厂庆的大部分费用,用在更有社会意义的慈善事业上。从这以后,大发化纤的慈善公益事业便从胜山辐射开来:出资修桥修路、灾后重建;设立“大发”助学基金、与困难学生结对发放生活补贴;设立慈善基金,建立“大发爱心超市”和推出“大发老年助医卡”;结对本省松阳县、贵州黔西南州扶贫,助当地农民增收;“疫情”期间,大手笔收购防疫物资,捐赠给胜山镇和杭州湾新区医院……

  “回报社会反哺社会是我们应尽的责任,能够帮助到别人,我们感到很幸福。”这是杜国强常说的一句话。从2004年至今,大发化纤已连续20年向胜山镇慈善分会捐款,开展助学、助困、助老、助医、赈灾、公益等各项公益活动,累计捐赠超4700万元。2015年5月,大发化纤设立红十字博爱救助金和健康基金,企业内共有百余人获得帮助,救助金总额达250万元;发动员工参加无偿献血,开展红十字急救救护培训和志愿服务,每年总志愿服务时长在500小时以上。2021年,大发化纤获评“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

  大发化纤创建于1995年,凭借二十多年对再生中空涤纶短纤维生产研发的执着追求,现已成为中国再生涤纶短纤维生产的龙头企业,去年产能达20万吨,产值10.67亿元,销售收入11.33亿元。此外,公司获得授权专利307项,在全球行业中其产量、质量、品种、品牌、效益等主要指标均处于领先地位。“正是有企业文化作为支撑,我们‘拓全球市场、创世界一流’的信念才越来越坚定。”杜国强表示。

  除了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大发化纤还是一家注重健康管理的企业。多年来,大发化纤的员工流失率保持在10%以下,核心人员在岗稳定,这主要得益于企业在健康管理方面的投入。2011年起,大发化纤为员工量身打造“健康工程”,将运动和饮食、居住等健康管理纳入员工的日常管理范畴,通过建立职工活动中心、健身中心、健康食堂,营造“森林办公室”等举措来促进员工的健康管理。

  ■全媒体记者 陈佳玲

  通讯员 孙仲达 陆小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城事
   第A03版:市场监管
   第A04版:天下
   第B01版:乐学少年
   第B02版:我爱写作文
   第B03版:我爱写作文
   第B04版:我爱写作文
横河轴承加快转型升级迸发新动能
坎墩网格员帮带 赋能基层治理
新浦首创文化礼堂片区联盟
近200名干部师生 沉浸式感受廉洁文化
科普 “生物多样性”
龙山伏龙湖社区 打响“儿童友好”品牌
大发化纤:倾力慈善公益 引领文明风尚
1
慈溪日报要闻A01大发化纤:倾力慈善公益 引领文明风尚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