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乐学少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茶农的一天

  每天看着老爸喝西湖龙井,都不知道茶叶从哪里来?又如何从树叶变成能喝的茶?万里无云,碧空如洗的一天,我们一家人跟随小记者们出发,一起去杭州体验采茶生活。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一行人终于到了向往已久的茶园。我们背上小竹篓,戴上小草帽,俨然一副小茶农的模样。远远望去,山上一垄垄的茶树在风儿的抚摸下碧波荡漾,像一片茶的海洋,我仿佛能闻到茶的清香。每当清明节前后,茶农纷纷背着竹篓,唱着山歌采摘茶叶,场面盛世壮观。欣赏过了美景,导游告诉我们采茶的注意事项,龙井茶历来推行提手采摘法,即手心向下,大拇指和食指夹住叶上的嫩茎,轻轻向上一提芽叶就采下了,采下的芽叶要成朵,大小一致,既不会伤害芽叶,又不会扭伤茎干。听完讲解后,立刻行动起来,挽起袖子,弓着腰,瞪大眼睛开始细细寻找那完美的两叶一心,不得不说,和大家在一起比赛动力就是不一样。半小时了我们采摘了一点点,虽说在我们小队里我摘得够多了,但相对于那些茶农来说还远远不够,看着他们双手熟练地在茶树上来回飞舞,像跳手指操一样让我为之着迷。我向茶农阿姨讨教了方法后,我的手法也越来越熟练了。可采了没多久我就已经累得气喘吁吁,腰酸背痛,就差腿抽筋了。然而抬头再看看那些茶农们,每天辛辛苦苦才能采十来斤,还被太阳炙烤着,他们从来不说累,只是默默干着。我们体验一小时又怎么能说累呢?加油打气,最终我们以四小袋收尾。下午我们还体验了如何炒茶,如何包装茶,如何健康喝茶,可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哦!

  杭州湾世纪城学校 四(5)班 高嘉怡

  小记者证号:B20230533 指导老师:姚文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城事
   第A03版:市场监管
   第A04版:天下
   第B01版:乐学少年
   第B02版:我爱写作文
   第B03版:我爱写作文
   第B04版:我爱写作文
小茶农的一天
与春茶之约
坚 持
记一次动物写生
成功的喜悦
体育精神在我身边
采茶记
采茶初体验
爸爸下厨记
我和孙悟空过一天
可爱的小白兔
有趣的斗蛋
茸茸衣
慈溪日报乐学少年B01小茶农的一天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