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乐学少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采茶初体验

  春天来了,大树伯伯抽芽了,一切都换上了嫩绿的春装。我来到了杭州的茶园,体验了一次奇妙的“茶之旅”。

  来到西湖龙坞村,古朴的楼房,潺潺的溪水给人宁静的感觉。我们站在山脚下,抬头望去,远处一座座茶山连绵起伏,山间的茶田都藏在了云雾之中,好像在和我们捉迷藏。沿着山路,我们走进葱绿的茶田,一排排被茶农伯伯修剪得短小可爱的茶树“站立”得整整齐齐。茶园的老师告诉我们,茶叶在采摘时,嫩芽是最珍贵的,一般采摘时采“两叶一芯”,也叫“一芽两叶”。我们背起小背篓,戴上小斗笠,化身为一个个小茶农,在一排排茶树间努力寻找着茶叶的“嫩芽宝宝”。采茶叶很辛苦,我们像辛勤的小蜜蜂一样在茶树间劳作。我们这些小朋友们都一鼓作气,小背篓里的茶叶渐渐多了起来。汗水挂在脸上,看到背篓里满满的茶叶,我感觉采茶叶真是有趣极了。

  慈吉实验学校 一(6)班 庄卓来

  小记者证号:A20231484 指导老师:余芳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城事
   第A03版:市场监管
   第A04版:天下
   第B01版:乐学少年
   第B02版:我爱写作文
   第B03版:我爱写作文
   第B04版:我爱写作文
小茶农的一天
与春茶之约
坚 持
记一次动物写生
成功的喜悦
体育精神在我身边
采茶记
采茶初体验
爸爸下厨记
我和孙悟空过一天
可爱的小白兔
有趣的斗蛋
茸茸衣
慈溪日报乐学少年B01采茶初体验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