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我爱写作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恬静出诗画,灵动入弦音
——记外婆家的美好

  蓝蓝的天空飘着白云朵朵,阳光温柔地散遍各个角落,铺成丝丝缕缕的金色细线。我打开车窗,探手,暖暖的。轻松的周末,妈妈的心情似乎受了暖阳的影响,也是暖暖的。她开车要带我们去久违的外婆家,我是既兴奋又期待,可真暖啊!

  “滴滴”,院门开了。“哇,我们是不是误闯进了一幅油墨水彩画里啊!”我揉了揉眼睛想道。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明艳色:青绿翠嫩的,那是黄瓜;火红透亮的,那是番茄;五颜六色的,那是彩椒,还有那些色彩缤纷、争奇斗艳的各式花朵……看,画家在那!没错儿,外公和外婆正站在屋门前笑呵呵地向我们招手呢。

  正说话间,我一眼看见墙边的渔网,高兴地对弟弟说:“然然,要不我们一起去抓鱼吧?”外公一听,马上取下渔网,向我们一挥手:“走,抓鱼去。”外公真是太给力了!我和弟弟相视一笑,高兴得差点要跳起来。一路上,我和弟弟连蹦带跳地跑在前面,外公则笑眯眯地跟在后头。

  到了河边,我们放慢了脚步,收起声音,生怕惊动了小鱼小虾。“噗咚”,随着水面上晕开的一片水花,我手中的网撒进了水中。“哗……唰……”,翻手一拉,一拖,再一拎,网就离了水面到了岸边。毫无防备的小鱼小虾们被网了个正着,正在岸上跳着呢。“哇,首战获胜!”我高兴地大叫。弟弟也禁不住诱惑,学着撒了一网。“咣……嘣……”,虽然动作没那么干脆利落,甚至有点笨拙,但也网住了两条。对他来说,已经大喜过望了。“刚才那些声音我听着像姐姐弹奏的古筝,真好听。”弟弟高兴地说道。“确实,这个琴音还真是挺悦耳动听呢!”外公也应和道。我们都开心地笑了!

  慈吉小学 四(2)班 励依诺 

  小记者证号:A22124176 指导老师:徐佳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专版
   第A04版:天下
   第B01版:乐学少年
   第B02版:我爱写作文
   第B03版:我爱写作文
   第B04版:我爱写作文
读《改变世界的伟大发明》有感
恬静出诗画,灵动入弦音
有你,真好
写给眼睛
我的心儿怦怦跳
那儿真美
在魔法世界遨游
不好意思的我
第一场雪
第一次一个人睡
记家中的祖孙俩
摘葡萄柚
小花猫照镜子
窗 外
日新月异的未来
噩 梦
慈溪日报我爱写作文B04恬静出诗画,灵动入弦音 2022-01-14 2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