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7月04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谁是最厉害的“学习达人”
桥头村民“学习强国” 擂台赛上比高下

  本报讯 每天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读文章、看视频、答题目成为当下广大党员和群众的“必修课”。这不,为了检验学习成果,6月24日,在桥头镇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强国”擂台赛,8位村民强强对决,最终分出了名次。

  当天上午,从众多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8位选手早早来到毛三斢村文化礼堂,他们分别是来自丰潭村的杨余甜、五姓村的毛文杰、潭河沿村的惠迪夫、烟墩村的罗雪、毛三斢村的余天、上林湖村的陈哲锋、五丰村的沈央青、小桥头村的余铅。

  第一轮比赛前,8位选手通过线上随机抽签形式确定了比赛对手。上午10时,现场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方桌前,四组选手面对面落座,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双人对战”,人手一部手机开启激烈角逐,以率先达到100分的一方判为胜利。与此同时,现场大屏幕投送四组比赛的精彩实况。通过第一轮比赛,来自丰潭村的杨余甜、烟墩村的罗雪、毛三斢村的余天、五丰村的沈央青四名选手成功晋级下一轮。

  第二轮比赛,两组选手同时展开比拼,比赛过程更加激烈、比分更加胶着。关键时刻,罗雪和沈央青脱颖而出,获得胜利,进入最终的第三轮决赛比拼。最后决战的时刻到了,观众屏息凝神,时刻注意着台上的比分,在紧张和期待中,最终,沈央青以绝对优势获得本次文化礼堂学习达人学习强国擂台赛的一等奖,二等奖被罗雪揽收,杨余甜和余天获得了三等奖。

  “今天的比赛太激烈了,其他村选手的实力也非常强,能够代表本村与众多高手比赛并取得胜利,真的非常激动。”获得一等奖的沈央青说,自己是学习强国最早一批学习者,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多年来每天坚持阅读做题,不仅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生活,也收获了更多知识,提高了自己的学习能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成果。”桥头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够在全镇掀起新一轮学习高潮,让学习强国平台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资源,营造全镇上下共同学习的良好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城事
   第A03版:天下
   第A04版:广告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香港发行
浙江奉化:水蜜桃熟了
30名两岸和平小天使在厦门探索海洋文化
上海进京列车开行 逐步恢复正常
夏日 羊卓雍错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 正式对公众开放参观
且将老旧变新奇
科研合作不应受政治干扰
“零距离”纾困解难 为企业发展赋能
清朗交通构筑硬核基建 廉洁为民当好开路先锋
桥头村民“学习强国” 擂台赛上比高下
慈溪日报天下A03桥头村民“学习强国” 擂台赛上比高下 2022-07-04 2 2022年07月04日 星期一